有一陣子,舒適圈這個詞非常的流行。
任何一個人都會說記得不要讓自己待在舒適圈裡。
這樣會墮落。

每次聽到我都會很氣憤,心裡總是會很不愉快
為什麼總是要人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忍耐

喜歡挑戰的人可以跨出很多舒適圈,然後在各個挑戰圈裡頭找到自己的驕傲和熱情
喜歡安逸的人就好好地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只要一挑戰就讓自己陷入一個慌亂和憂鬱的狀態,還要被迫跨出舒適圈這樣是正確的嗎?
不如換一個說法,如何走進舒適圈。

同樣都在提升自己的生存方式
不如努力地走進舒適圈,和同溫層的人開心地過生活。
當自己每天都在平穩的日子當中,會想要更進步或學習更多東西。
因為自己內心的基礎很穩定,反而更想讓自己多一點能力。
每個人生活跟心靈的基礎不一樣,至少我是這樣的人。

為了要走進舒適圈,我選擇了我想要走的路
和自己的心靈達成一致的時候,很多的反彈也漸漸的消失。

當公司老是在旁邊說「英文要很厲害啊,能力要很好。多讀點書,多做點事。別老是待在舒適圈裡」
聽到我總是很生氣,也許是一種反骨的心。
我要的人生我會自己做決定,而且每個人都有身為自己的天賦。
舒適圈裡的我會更想成長,因為我得到心情的穩定。
促使自己不會害怕能力不足或是每天都要比較的壓力下生活。
開始會漸漸地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上一層樓,我想更努力的把工作迅速地做好。
為了可以去國外旅遊,所以我想上英文課來增進能力。
結局其實都很好啊?

所以別逼迫自己,首先問問自己是喜歡挑戰的人,還是喜歡平靜安穩的人。
再去選擇你想生活的方式。
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人,100種人都有100種生活。
以前一位好長官會說
「我好難過自己沒好好讀書,我應該要多讀點書的。」
原本我也害怕這件事,我是不是要和他所說的一樣。
再更努力再多進修,每天上班9小時(我認為中間休息的1小時,也不是自願的1小時,而是公司安排的1小時)
下班還要再進修,假日再多讀書。
難道家人跟身體都不要了嗎?

有一陣子我也很痛苦,每天拿著英文讀阿讀
公車上也讀,午休也讀,假日也讀。
結果考的成績比以前還差。
最後還是因為一些原因而離職了。
到頭來的努力終究還是失敗,那為什麼要浪費這些時間呢。

之後進到另一間公司當代理產假的櫃台
不要求你的語文不要求你要多厲害。
只要你乖乖做事就好。
以前猛讀書的苛責沒有了,進入了一個舒適圈。
開始想要精進自己,終於開始我想要的夢想。
我好喜歡手作,開始瘋狂的研究和上課。
就算這一切有多努力最後還是失敗收場。
大概也不會那麼怨吧。
(雖然代理結束換到新公司用怒氣精進自己是另外一個故事,到時再跟大家聊聊)

但別逼迫自己去接受別人所謂的好
你想要的是跨出舒適圈
還是擴大舒適圈。
先問問自己適合哪種生活,再來聽取會讓你成長的話語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17liu3520 的頭像
    annie17liu3520

    NONAME_HANDMADE

    annie17liu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